视频报道
相关资讯

案例展播:同美共生 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同美共生”整体目标的指引下,花王提出了三大重点领域的推进方向,分别是面向生态环境的“和美自然”、面向生活的“予美生活”和面向未来科技的“创美未来”。

案例展播:“非常思路”渲绿“生态油田”

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园是大庆石油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落实“两山”理念、践行“双碳”目标,探索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经济新模式的最新实践。

案例展播:益于人类 益于地球

宜家于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益于人类,益于地球”,并在此战略下持续关注三大领域——“健康可持续的生活”、“循环与气候友好型业务”以及“公平和平等”,为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案例展播:以科技之力,“碳”索节能之道

今年4月,浪潮宣布浪潮服务器要All in液冷!实现全线服务器液冷支持和数据中心范围全路径液冷循环。为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浪潮已建成亚洲最大液冷数据中心研发生产基地,基地年产能达10万台,实现业界首次冷板式液冷整机柜的大批量交付,帮助用户数据中心PUE(电源使用效率)降低至1.1以下。

案例展播:大连太平湾风电母港产业园

太平湾风电母港产业园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契合省市风电产业发展规划,是践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促进辽宁省能源结构转型改革,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东北振兴的重大产业项目。

案例展播:从零碳先驱到赋能行业

作为国内清洁能源制造业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孚能科技秉持“提供绿色能源,构建智能世界”的使命,将“环境、社会、治理”工作融入企业战略和日常经营之中,致力系统指导和统筹企业在绿色低碳方面的实践行动。

案例展播: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处理校园内生活垃圾、园林垃圾,供2万人生活热水,30万平方中央空调制冷(溴化锂换热)制热,做到无烟、无尘、无臭无味、无热量排放,塑料PVC烟囱排放温度18-35℃,不产生雾霾及地球热岛效应。

中国人保发布首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报告

报告围绕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的“碳达峰十大行动”,深入研究了保险业服务“双碳”战略的可行路径,全面展示了中国人保担负金融央企责任、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新成效。

首个国家碳计量中心获批筹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批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筹建“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这是该局批准筹建的首个国家碳计量中心,将发挥计量基础支撑保障作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生态环境部发布2022年“全国低碳日”招贴画

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

国家六部门:限期分批实施煤炭利用项目改造升级和淘汰

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发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点领域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2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