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央视网共同主办“生态文明实践行”成果展播宣传活动,通过深入一线调查,实地采访,探寻各地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予以展示推广,供各地互相学习借鉴。

视频报道
要闻报道

生态环境部命名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转化路径,经审核,生态环境部部决定命名北京市平谷区等49个地区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生态环境部命名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各地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经审核,生态环境部决定命名北京市密云区等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生态环境部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遴选工作。

生态环境部命名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国各地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经审核,北京市密云区等84个市县达到考核要求,生态环境部决定授予其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