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8简介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大会延续并深化“共同落实”的主题,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目标、原则及制度安排,发出推动各方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强烈信号,确保全球气候治理沿着正确轨道行稳致远。

COP28视频报道
  • 凝聚共识 共建人类清洁家园

  • 气候大会落幕 争出哪些机遇?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的行动!

  • 古特雷斯:气候谈判仍需“弥合巨大差距”

  • COP28:减碳,中国行动

  • 中国将继续推动绿色发展 加大国际合作

  • 中国企业分享低碳发展及绿色运营成果

  • 中国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

  • 中国角边会:海洋负排放助力全球碳中和

  • 多国人士: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 国际能源署高度评价中国清洁能源领域发展成就

  • 联合国气候大会,焦点与难点都是什么?

  • COP28:应对气候变化 倡导绿色出行

  • COP28:“中国角”分享绿色实践 促进国际合作

  • COP28 中国特使:中国以最大努力应对气候变化

COP28新闻

全球气候大会上的那些事儿

COP28大会期间,中国角举办了100多场边会,中国代表团在“中国角”设立开幕日、青年日、减缓日、技术和资金日、适应日、合作日、可再生能源日、数字化转型日和企业日9个边会主题日,并设置多个地方、行业专场。

《巴黎协定》首次全球“大考” 中国“答卷”尽显大国担当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已完成《巴黎协定》生效后的首次全球盘点,全面“考核”了全球落实《巴黎协定》的进展与差距。其中,中国提交的“答卷”引各方关注。

“摆脱”化石燃料写进文本 COP28达成“历史性协议”

当地时间13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闭幕,大会通过了最终协议。这项历史性协议将首次推动各国“摆脱”化石燃料,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影响。

中国首个百万吨级碳捕集项目亮相COP28

2023年12月5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8次缔约方会议(COP28)中国角边会——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新进展边会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办。

常州向世界分享“新能源之都”绿色低碳故事

11月30日,COP28中国角边会活动在阿联酋迪拜拉开帷幕。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引领,打造绿色低碳美好生活”主题,生动讲述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践。

解决碳普惠量化难点的九项团体标准在COP28正式发布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中国角边会活动上,中华环保联合会碳普惠专委会执行主任、绿普惠创始人陶岚发布《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指南行》和《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指南办公》两个低碳减排场景的九个团体标准。

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COP28)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将进行《巴黎协定》生效后首次全球盘点,具有重要的阶段性意义。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理念备受各界关注。

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12月1日中午,在世界气候行动峰会开幕之际,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会场绿区成功举办。

“从倡议到行动:共享绿色低碳生活“边会在COP28中国角举行

2023年11月30日开幕日首日,“从倡议到行动:共享绿色低碳生活”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举行。

黄润秋出席COP28全球盘点减缓高级别会议

12月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全球盘点减缓高级别会议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发言。

黄润秋出席COP28“中国角”开幕式并致辞

11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开幕式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开幕式及边会并致辞。

夏应显:期待COP28聚焦行动与合作

在COP28召开之际,澎湃新闻专访了即将赴迪拜参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夏应显。

古特雷斯呼吁COP28大会达成减排协议

当地时间2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智利总统博里奇的陪同下参观南极冰川地区时表示,南极冰川加速消融绝对是一次灾难事件,呼吁全世界在即将在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期间达成一个减少碳排放的协议。

专访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美领导人近日在旧金山会晤中有关气候变化的表态,呼应了全球合作精神,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产生积极影响。他还高度评价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对世界的贡献。

CGTN专题片《跨越太平洋:问道中美》

为全面解读中美关系现状及未来相处之道,CGTN推出重磅电视专题片《跨越太平洋:问道中美》,探寻两国如何在新时期走出大国关系相处新范式。

《2023年排放差距报告》发布

当地时间11月2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2023年排放差距报告:打破纪录——气温创下新高,世界未能到达减排目标》。报告显示,各国必须采取比目前在《巴黎协定》中承诺的更强硬的减排措施,否则到2030年将面临全球变暖2.5到2.9摄氏度。